close

coex mall
原本第三天規劃的行程是要去滑雪或是南怡島
但是我們去的這幾天天氣太好,除最後一天有下雨外,其他都是出太陽,擔心沒有雪,因此第一個就先劃掉滑雪
而冬天的南怡島,沒有雪景也沒有黃葉,想說應該也沒有景色可以看,接著又劃掉南怡島
那多出來的一天怎麼辦,我們在規劃行程時,先把江南地區當成備案
沒想到這個備案就變成了第三天的行程

coex mall
coexmall位於二號線三成站
我得說一聲,江南區真的很遠,我從乙支路站搭了快四十分鐘、約二十站才到三成站
在地鐵上遇到一件有趣的事
雖然我沒有常出國,好歹也去過幾個國家
第一次在地鐵車廂裡遇到賣東西的人
我這天看到的是一個拖著菜籃車賣CD的阿伯
我坐在椅子上,聽到有音樂聲傳來,想說首爾的地鐵服務不錯嘛,早上十點多車廂還會放音樂
一轉頭才發現阿伯拖著菜籃車從車廂的另一頭走過來
只是我這個車廂裡都沒人理他就是了
阿伯走完這個車廂,還會把音響先關掉再到下一個車廂
不知道他的生意好不好?
沒圖沒真相,對吧,可是我不敢拿相機出來拍啦
黛安娜同學說他們也有遇到,等她回覆的時候再跟大家報告

coexmall不僅是一個商場,也具備會議中心及展覽中心
面積達118,800平方公尺,是亞洲最大的地下商場,約為奧運主場館蠶室運動場的14.5倍
從地鐵站還能直通飯店、機場巴士站、百貨公司
下圖是coexmall的平面圖,建議要去逛的人,務必、一定、必須要去櫃台拿一張地圖
不然在裡面非常容易迷路,打1330觀光公社的求救電話也沒用
像我就在美食區又遇到鬼打牆,怎麼轉都還在同一個地方
然後跟美食區的大嬸問路,她聽到我講英文,就直接拿起電話打去另一個會講英文的地方
對方跟我講回到一樓去找路
喵的,這樣是沒錯啦,但還是沒有解決我的問題啊啊啊

我們有沒有在這裡失心瘋亂買?沒有,zara很貴、uniqlo我在明洞買好了,剩下的牌子沒逛…
倒是誤打誤撞,吃了好吃的部隊鍋,請待下篇


(圖片來源:coexmall網站)
至於想要看詳細店家資料和分布圖的話,請利用以下網頁
http://www.coexmall.com/language/en/html/storeguide.asp

coex mall裡的電影院
佔地21,285平方公尺的MEGABOX電影院,是整個coexmall裡面積最大的店鋪
12月準備要上演崖上的波妞

Jeckie's Kitchen應該不會來台灣開吧
這是成龍開的店
不過…看那個招牌…好像不好吃的感覺…
應該是不會來台灣開吧

連麥叔叔都被韓化
被圈圈字同化的麥當勞叔叔
連漢堡王也是這樣,不過肯德基就沒有了,它是用KFC,這三個字母很難轉成韓文吧
如果放個穿韓服的麥叔叔,應該會變成景點
這裡呼應我前面寫的,怎麼鼎泰豐沒有變成圈圈字(因為它是漢字?)

波妞跟鯊魚?
當波妞遇上水族館的鯊魚頭
講到coexmall的水族館,也是這裡的一大賣點
水族館對我來說不是重點,個人沒有太大的興趣
重點是我遇到的人,omg,我又遇到好心三人組啦
我本來在美食區裡迷路的時候,突然發現從我身邊經過的那個人好眼熟
沒錯!就是好心人裡的小眼睛小姐
她講了一句重點「首爾這麼大,居然又在這裡遇到你」
他們要帶小朋友去水族館,同樣也被coexmall一如迷宮般的標示牌給搞到迷路
我看到她,趕緊把前一晚在uniqlo遇到的退稅過程告訴她
請她幫忙寫如何告訴店員我要退稅的韓文,真是大感恩
後來分開逛之後,又在水族館前的這個鯊魚頭遇到他們
幫他們拍了在鯊魚頭前的合照

好大的canon廣告
C家用戶應該很高興看到這個大海報吧,可是coexmall沒看到canon的店面欸

對了,再補一下,在coexmall的地下二樓有泡菜博物館
殘念的是,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中午休息,沒逛到,想參觀的人要注意一下時間
這是泡菜博物館的網站,我開的時候防毒軟體會警告有毒,各位慎入
http://www.kimchimuseum.co.kr

延伸閱讀--2008首爾冬遊記—鯊魚來襲!COEX Mall水族館(增年糕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