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首爾站
吃完早餐,也在明洞附近閒晃完了之後,搭著四號線來到離明洞兩站的首爾站
我一開始的時候走錯,從二號出口走出地面
看到一棟舊舊的建築物,寫著seoul station
想說「啊,首爾車站還滿舊的嘛」
在旁邊多走了一下,發現這是舊首爾車站
旁邊那棟新的玻璃帷幕建築物才是新首爾車站
這裡要小抱怨一下,前面有講到首爾的地鐵站很多都沒有電梯
首爾站就是其中之一,從地鐵月台要走長長的連接通道跟樓梯才能回到地面層,再從一號出口搭手扶電梯到新首爾車站

舊首爾站
舊首爾車站很有味道
最早於1900年啟用,現存的紅磚站體於1925年完工,韓國政府在1981年指定為第284號史蹟
目前正在整修中,2010年6月將於現址成立首爾站文化館(暫名)
wikipedia上的資料寫說舊站體是仿造阿姆斯特丹及赫爾辛基兩地的中央車站,以及參考東京車站設計的
的確,那個紅磚跟東京車站是有相似之處

新首爾車站
新首爾站,採用玻璃帷幕設計,有太陽的時候陽光會射進來,冬天時還能兼有加熱的效果
這次冬天到首爾,才發現有陽光的好,平常在台灣都習慣於太陽的恩賜
一到北國,被陽光一曬,才知道向南能曬到太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東西很便宜的樂天超市
買東西有便宜很多的「樂天瑪特」超市(我真的有看到店門口這麼寫)
像是我買了兩大瓶一組的柳橙汁,一共是3300韓元(約是75塊韓元)
一到7-11,當場就變成一大瓶3300韓元
裡面的服務人員也很熱心
最後一個晚上我又去這裡買東西,找不到要買的,問一旁的阿珠瑪(大嬸)會不會講英文
她搖搖頭表示不會,但是去找了一個年輕妹妹來幫我(不過那個妹妹聽到要講英文,還露出「啊,為什麼叫我」的表情,超好笑)
講一講還直接拉著我的推車,帶我去擺放商品的貨架(我猜大概是怕用講的講不清,乾脆帶我去比較快)

舊首爾站前的行道樹
趁著等黛安娜同學他們的時候,我開始亂拍了起來
北國才有這種樹葉凋零的冬日風情
台灣位在亞熱帶,冬天還是一片綠

首爾站外面
首爾站四周也有不少街友,甚至還有人來跟我乞討(我不知道他要跟我乞討什麼,錢?還是香煙?反正我聽不懂)
我本來想偷偷拍的,一個沒對準焦,就拍出這張,可是我自己還滿喜歡這個感覺

超有名的香蕉牛奶
網路上眾人大推的香蕉牛奶,是不錯喝啦
可是我前一個星期才在中壢夜市喝到超正點的現打香蕉牛奶
這個加了人工香料的~~(淚)不是我不愛你
香蕉牛奶一瓶1000韓元,各大超商都有在賣,還有light輕爽版(藍色包裝)跟草莓牛奶

也是很大的首爾站
很大的首爾車站,一樓是售票處跟一般車的乘車處,三樓是飲食區跟韓國高鐵KTX的乘車處
我們一開始沒搞清楚直衝三樓,才發現不是搭無窮花號的月台(囧)

真的有人穿韓服上街
剛好看到有人穿韓服出門欸
平常都是看韓劇裡的主角穿
終於親眼看到,不過這天很冷,穿這樣不會冷嗎?

制服很好看的阿兵哥
這個阿兵哥的制服很好看,背的那個袋子我也很有興趣
海兵隊?是指海軍的意思嗎?

車票
出乎意外的順利買到車票
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時間、目的地,票價是2600,行車時間半小時,但是搭車的月台是那一個啊?
趁著搭車前的一點時間,我們想到在水原華城吃午飯可能會是個問題(後來發現的確如此)
又去樓下的全家買了三明治跟飯捲當今天的午飯

趕著下電梯
找到要搭車的月台後,火車先生已經在等著乘客

無窮花號
上車前補一張車身的照片

無窮花號裡的走道還滿寬的,比自強號還寬
無窮花號的車廂感覺比自強號還要寬
從走道的寬度來比就很明顯
車長在巡車的時候,要離開車廂前,還會跟乘客鞠躬

鐵橋上,那個應該是汝夷島上的63大樓吧
高高的那棟好像是汝夷島上的63大樓

住宅
大樓上面都有編號,也有現代、三星等大集團的名稱,我一直很懷疑這到底是不是員工宿舍,還是說一般建商蓋的也會有編號?

水原到了
水原站到了

無窮花號
為了這張我在月台上狂奔,深怕火車一開動我就拍不到了

無窮花號
從車頭來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