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苔天國外觀
這天我們的行程安排要去水原華城,搭十點多的無窮花號
我一早七點鐘就起床(馬的,這可是台灣時間早上六點啊)
出門後先去覓食
前一晚程咬金小姐有告訴我海苔天國的飯捲很好吃
離明洞GH又只要步行三分鐘而已
(海苔天國是連鎖店,到處都有,不用刻意找這家)
而這也是我唯一一次在店裡吃的早餐
後面會有路邊早餐特集

店裡的招牌
推開門,店員(老闆娘?)看到我的背包跟相機
直接開口就是「ひとり(一個人)?」
我也就順著她的話,然後日文菜單就出現了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發現會日文遊首爾還是有一點好處
日本觀光客超級多,大概也跟最近韓元狂跌、日元狂漲有關
明洞地區幾乎所有店家都會講日文

整個套餐
我點了最便宜的飯捲
一條1500韓元
附醃蘿蔔跟味噌湯(是該叫味噌湯嗎?還是有別的說法?)
在這裡我要提一下這個醃蘿蔔,跟在台灣吃到的黃色醃蘿蔔(takuwan(たくわん))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台式偏甜,色素較重;韓式偏原味,但是又沒有蘿蔔本來的辣味,色素較淡,超級脆

最便宜的飯捲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雖說是最便宜的產品,用料也是不馬虎
跟日式捲壽司最大的差別就是捲壽司用醋飯,韓式飯捲用的是一般米飯
上面再刷一層麻油,送上桌的時候麻油香撲鼻而來
我們也有在便利商店買冷藏的飯捲當成在水原華城的午餐
少了那股麻油味,食慾就差了些

點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