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前一晚就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啟程出發去康定了,想說在成都已經賴了三天,是應該要出發的時間,但是基於龐大要求我去看熊貓的聲浪(對,我那些在看本篇遊記的同學,就是你們啦),我還是又多留一天,想說也順便再整備整備,把該買的東西買一買。

既然今天只有一個景點,就乾脆睡晚一點再起床,把驢友記內部的照片補一下。確認好要搭車的地點後,又是往北大街上走去搭1路車。我不是去臥龍的熊貓自然保護區,而是去成都附近的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由於基地在三環外(現在中國有好幾個城市都是採取環狀開發的方式,幾環外就離市中心很遠了),得換兩班公車才能到。這班公交車的司機人不錯,跟我說不用搭到最後一站昭覺寺公交站,在前一站「昭覺橫路」就可以下車,過馬路後改搭532路車去熊貓基地。我在昭覺橫路站下車後,乖乖,那個車流量讓我不知道要怎麼過馬路,沒有人行穿越道或紅綠燈(我要求太多了),最後只好閃車快步通過,嚇出一身冷汗。前一天去都江堰的時候,因為路上睡著,沒感覺很遠,今天一路醒著,反而覺得這幾十分鐘的路程怎麼那麼久(其實這跟我後面的行程比,根本不算什麼)。


熊貓基地也是金卡的適用場所(完全就是想省錢逃門票的心態…唉)。整個園區佔地頗大(請見頁末的園區平面圖),不過按照建議路線走也就能看完重點項目。我沿著步道前行,經過一片竹林,突然一隻很大的東西從我面前飛奔橫過,我往草叢裡看去,囧,好大一隻孔雀…平常孔雀不是關在籠子裡的嗎?這裡的孔雀可以大搖大擺跟人類一同走在路上,也不怕人(好險我那時沒突然心生橫念,要抓一隻來吃…)。我先參觀了博物館,介紹了大熊貓的繁殖技術、食物、分布,以及中國瀕危動物名單(糜鹿(全世界3000头)、华南虎(50头)、雪豹(100-2000头)、扬子鳄(1500只)、白暨豚(100只)、大熊猫(1000只)、黑犀牛(3500头)、指猴(9只)、绒毛蛛猴(100只)、滇金丝猴(1000只)、野金丝猴(700只)、白眉长臂猴(70只)、藏羚羊、东北虎、朱鹮、亚洲象、白鹤),提醒世人要重視及保護這些動植物。


我走近第14號獸舍,由於是中午放飯時間,見到有一隻大熊貓在獸舍裡大嚼特嚼著竹子,連隔著玻璃都能聽到咔咔的聲音,感覺得到這隻大熊貓似乎很享受這頓午餐。我原本以為熊貓基地跟一般的動物園一樣,大熊貓們都是關在獸舍裡,沒料到所謂的「別墅區」,竟是露天的空間,擺放著供大熊貓攀爬的架子,讓牠們擁有活動的空間。這一點就比我們台北動物園裡的團團圓圓幸福多了,雖然我們也很禮遇牠們,但至少不像這裡有著廣闊的運動空間,而且這裡是大熊貓們的故鄉,不知道這些以各種理由被送或借出去海外的熊貓會不會想家,甚至是還記不記得這裡(或是臥龍基地)。

我在魅力劇場跟著一團老外們看完介紹影片後,轉去成年大熊貓別墅。三隻大熊貓邊吃邊玩,好不愜意,一會兒爬在架上,一會兒來個倒頭栽,旁邊圍觀的遊們無不驚呼連連,拍手叫好,也沒忘記按下手上相機的快門,我身旁的一個大叔徹底發揮了單眼每秒多張的高速連拍功能(大概是帶了100GB的記憶卡吧,本大爺甚至認為他應該帶台DV會更好)跟長鏡頭的優勢(他是要拍回去做啥子啊?做熊貓面具給孫女嗎?)。

我看了看園區地圖,想說去大熊貓產房看剛出生的熊貓,聽說有機會可以抱到(但是我沒有機會抱到,有人真的抱到過嗎?)。才轉個彎,就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這不是我們的台灣同胞嗎?」各位猜猜我遇到誰了,沒錯,就是昨天的寧波六人組(不過他們今天少一個人)。這…這也太巧了吧,我可沒有跟他們相約,成都這麼多景點,就這麼剛好又遇到。他們也要走上去看大熊貓寶寶。在產房裡有三四隻出生沒多久的大熊貓寶寶,有一隻身上的毛還沒覆滿(記得好像才出生一個月吧),都在呼呼大睡,模樣很可愛(好啦,我承認到這裡才覺得牠們可愛),不過育嬰室這裡禁止拍照,還有保全人員在一旁「提醒」遊客。看完後,他們提醒我還有亞成年大熊貓別墅可以看(不過我心想,我才看完成年版的,亞成年不就是小一號的),反正都來了,就順便看一下。青少年版的更好動活潑,爬上爬下的不亦樂乎,不像我們平常在動物園裡看到一副懶洋洋的樣子。看到熊貓吃午飯,才想到我還沒吃(囧),開始餓了起來,我又不是熊貓能摘根竹子直接啃。看了一下時間,都快一點了,回頭再去找寧六他們也沒找到,想說不然就乾脆沿著出口的指示牌準備離開這裡。突然看到有多輛公安車開進園區,也不知是發生了什麼事,或許是有什麼狗官要去參觀吧。離開園區前摸了摸口袋裡的零錢,哎呀不好了,零錢不夠,我到遊客中心想換零錢,賣紀念品的小姐居然不換給我,想跟在門口遇到的遊客換也不換給我,現在是怎麼樣,他們有這麼怕換到假鈔嗎?

我一樣也是搭了532路車到昭覺橫路站,再買個飲料才換到零錢,又搭了1路車慢慢晃了一小時到武侯祠。武侯祠的對面有多家戶外用品店,若是裝備不足,可以在這裡買齊裝備,不過記得要價比三家就是了(不然在淘寶上買也可以啦:P)。舉個例子來說,我要買登山杖,同牌同款在第一家問的是45,第二家39,第三家66,中間的價差我都能吃三餐了。另外,我在這裡看到一件the north face的外套,外沖鋒(狗鐵絲XCR材質)內抓絨的,一件才要價1300,看得我好想買,不過又擔心不知是否為正貨,還是斷然離它而去。才問完價錢出了店門,一轉眼,驚,是有這麼巧嗎?寧六又出現在我面前(我發誓真的沒跟他們約),他們是要去逛武侯祠跟錦里。原本要一同中午吃火鍋,結果六個人裡面的某人說她家親戚晚上要請他們吃飯,一陣推拖之下還是中午不吃火鍋了,改吃簡單的飯麵(他們是晚上還有大餐,我是省點錢)。飯後就真的跟他們告別了,總不可能明天還又在康定見面吧(當時其實我有點小難過)。拿著買好的登山杖、紅景天等東西,搭著公交車回到驢友記。想到我還沒採買後面一路上需要的食物,又出門去好又多量販店採買了一大堆巧克力、餅乾、方便麵,回來把我的大包塞得鼓呼呼。(回到台北才想到,我怎麼沒跟顧大哥或是Laura他們約吃飯呢?)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園區地圖


开园时间: 早上 8:00 - 下午 18:00,全年开放。
熊猫基地乘车路线:
(1)新南门客运(旅游集散)中心乘坐旅游公交专线902路直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2)乘坐1、45、63、69、70、71、83、82、49、60路公交到青龙场汽车中心站,再转公交107路或532路即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3)市中心选择打的士前往熊猫基地游览,车费大概在30元左右。
门票价格: 每人次 58 元
1、团体(需相关手续),每票 53 元;
2、中小学生团体凭介绍信每人次 29 元;
3、60至70岁老年人凭证购半票(29元)入园;
4、70岁以上老年人、离休人员、老红军、残疾人、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和本人身份证免票(一级残疾可免陪护一名);
5、1.2 米以上儿童请购全票。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http://www.panda.org.cn/china/index.asp

Created with flickr slideshow.

是日支出:
食:20.5
行:8
登山杖、食物等物品2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