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醬麵
有時候轉台看到韓劇,戲裡面常會出現主角在吃炸醬麵的場景
而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韓國的炸醬麵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到底是多不一樣,這讓我十分好奇
既然都到了仁寺洞,也看到了有賣炸醬麵
沒試試看,沒辦法解開我的疑問

新新圓
新新圓就在仁寺洞街上,有去逛過的人應該都有注意到這家店,中午用餐時間會有大叔在門口表演(?)拉麵
粉紅色制服還挺有趣的

現場拉麵秀
瞧大叔賣力拉麵的樣子
也就是因為賣力拉麵,那個麵還真是Q,超有咬勁的
光是麵本身我就要給它100分,不,10000分好了

炸醬麵
醬料本身不像台灣使用甜麵醬會偏甜
韓式炸醬麵(雖然是在中菜館裡賣)則是使用稱為「春醬」的黑豆醬,加上豬肉及洋蔥拌炒而成
味道不甜,我覺得帶有一股麻油香,或許熱鍋的油是使用麻油吧
然後勾的芡較濃,這樣比較容易掛在麵上
料也比台式炸醬要少,沒有豆干丁、毛豆、胡蘿蔔丁這些配料
新新圓的麵好大一盤,我們還在等菜的時候,看到別桌的上菜
我心想,那是臉盆嗎?(噗)
而且別桌還是女孩子自己一個人吃一份

另外,我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韓國在4月14日的時候,有「黑色情人節」(韓文:블랙데이、英文:Black Day)這個有趣的活動
如果在2月14日情人節及3月14日白色情人節都沒有收到禮物的話
單身的人就在4月14日聚在一起,吃炸醬麵一起過黑色情人節

海鮮炒飯
午餐二號:海鮮炒飯
唔,有鑊氣,但是飯感覺有點糊糊的,不夠乾,料倒是還滿新鮮的
重點是旁邊那一大坨炸醬,炒飯配勾芡的炸醬,只差不是把芡料淋在炒飯上的福建炒飯了

餃子湯
午餐三號:水餃湯
從跟湯匙的比例來看,這個水餃的個兒頭並不大,約是男生拇指的三分之二
一端上來,我們還以為是餛飩湯XD
不過份量倒是頗多,碗公沒有很大,水餃有十幾二十個
湯裡有加了紫菜跟蛋花,水餃是韭菜味的,這個我愛

小菜組合
照例會登場的小菜跟泡菜
這家比較特別,泡菜要自己剪,其實沒有想像中好剪(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