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amziegil
地點:鍾路區寬勲洞38(서울 종로구 관훈동 38)
営業時間:11:00~21:00(五、六至22:00)
從3号線安國站6號出口,徒歩5分即可到達

2001年這塊地本來被韓國時裝企業「三支有限公司」(Ssamzie)買下
並打算興建一座6層高的摩登商場。所以裡頭的傳統商戶,包括古董店、韓食店,都將面臨拆除迫遷的命運。
後經市民團體展開拯救仁寺洞大行動,不但不興建摩登商場,還要把仁寺洞變成韓國的文化創意空間。
終在2004年落成地下兩層、地上四層的Ssamziegil商場
有數十家販售雜貨、飾品、服飾,以及韓國傳統工藝的小店
(以上資料取自網路)
上面那張Ssamziegil的招牌,可惜被攤販的雨傘遮到了一部分

ssamziegil
Ssamziegil商場的設計很有趣,呈現口字型,但是除了一開始有階梯外,後面就是採取斜坡,以迴字型的方式盤旋向上
如果有去過東京的表參道之丘的話,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ssamziegil
在很多空白的牆面上都有這些設計的圖案
我不確定這會固定在那裡,還是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更換
這張好像是在男廁裡拍的

樓梯間的巨型玫瑰
樓梯間的巨型玫瑰,用艷紅來迎接每個訪客

男女廁及殘障人士廁所指示牌
很可愛的洗手間指示圖案
我本來沒注意到這個,然後看到牆上的圖案很好看,就想拍下來,一拍,有個女生從裡面走出來,我才發現靠北,我走到女廁了…

真虛之間
這是走道上十二月初展出的裝置藝術
另有一個相框,不過有拍到黛安娜同學,所以就不貼出來了

屋頂上的草堆造景
在通往最上一層的地方,佈置了有如花園的小徑
黃葉更增添了冬日感
網路上有照片顯示綠葉,這個應該是常設的佈置

玫瑰花壁畫
我好像就是為了這張誤入女廁(其實也沒有真的進去啦,就在門口而已,不過還是嚇到別人了)

牆上的洞組成燈泡跟自行車輪胎
在往地下一樓的樓梯旁,將牆上的圓孔畫上幾筆,就變成了燈泡和自行車

這裡幾乎所有店家都謝絕攝影,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智產權,想看的人就自己去一趟囉

去逛的這天是一般的上班日,可是下午時分仁寺洞卻出現很多學生
又不像是考完試出來混,也不是什麼校外教學
學生怎麼會那個時間出現呢???
重點是我們有看到幾個女學生身上都穿著the north face的外套
雖然那個牌子都快變成韓國(還是只有首爾?)的國民品牌,路上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一件
可是女學生身上穿著同色同款的外套
該不會是制服或班服吧?
好有錢的學生啊……
這一點等到去景福宮的那天更明顯
我在地鐵站出口等黛安娜同學他們時
有一大群的學生也在那裡集合
幾乎每個學生身上都是穿同色同款的the north face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