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號國寶石塔
這是塔谷公園(Pagoda公園,탑골공원)
塔谷公園是韓國三十獨立運動的發祥地,這裡有一整面的獨立宣言石壁,1991年10月25日,指定為第354號史蹟。而塔谷公園之名的由來,就是園內這座以大理石建成的十三層石塔,為李氏朝鮮王廟時圓覺寺的遺跡,目前指定為第二號國寶(原來的第一號國寶是南大門,不過在2008年2月遭人縱火燒毀,現在石塔應該可以竄位變成第一號國寶了,噗)。塔上雕有菩薩、獅子、仙人,為保護石塔,已在外圍加上玻璃圍牆。說到塔谷公園,早上大多都是老人去,年輕人倒是不多,我們去的時候,應該有把園裡的平均年齡往下拉一些吧

仁寺洞地標,韓文扛棒的星巴克
這是仁寺洞的地標之一,寫成圈圈字的星巴克招牌,其他分店都維持英文招牌
幾乎所有介紹仁寺洞的資料裡都會介紹這裡
當然,我也不能免俗啦
不過資料裡好像沒介紹其實它的二樓裝潢還滿特別的
有一部分的空間是採傳統韓屋外觀的風格,跟大部分的星巴克分店裝潢不太一樣
想看的人可以進去上個洗手間(在三樓!!),就會看到了
(沒圖沒真相,可是我去借廁所的時候沒帶相機進去店裡,就沒拍到了)

仁寺洞在朝鮮王朝時代(1392年 - 1910年),是在王宮裡工作的兩班貴族居住處,因此目前還存在著不少古老的韓屋。
19世紀末沒落的貴族將家傳之寶拿出來開店變賣求現,讓這裡逐漸成為外國人尋寶的古董街。
週日會進行封街,有許多路邊攤及遊行活動(這個部分有很多資料都有寫,我就不另述)

韓國版無嘴貓
我真的不是無嘴貓的粉絲,只是它裝韓服的樣子還滿可愛的
沒看到價錢,有人進去這家店看過價錢嗎?

仁寺洞裡有很多這種韓風餐廳
仁寺洞四周有很多小巷子,感覺很像是別人家的後巷,其實巷子裡有很多這種韓風餐廳,有像韓定食、煎餅、拌飯、烤肉等料理
如果想嘗試在這種韓屋裡用餐,仁寺洞有很多選擇(這家的韓定食才7000韓元欸,我們吃的那家在另一條巷子裡,韓定食要10000韓元)

光影與現實的交錯
這裡其實是往景福宮方向的人行道上
看影子感覺像是下午時分,不對,拍這張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
在緯度高的地區,中午時分的太陽不是在頭頂上,而是偏斜一邊
站在這裡拍照的溫度很舒服,陽光全曬在身上
還有,這張玩了一點小技巧,牆上的樹影跟牆後的樹枝剛好接在一起,有一種虛實交錯的感覺

格子狀石牆,格子狀外套
這是某條小巷子裡的石板圍牆,剛好跟Jason身上的格紋外套相互搭配

偷看軍營裡面
由於接近景福宮及青瓦台,這附近有不少駐衛警,這個圍牆後面應該是一個營區吧
我抬頭拍完這張就快閃,深怕萬一有人出來追我就慘囉

熙來攘往
這天是星期二下午,路上人好多,大家是不用上班嗎?

三輪車跟馬車那個比較酷?
喝完下午茶出來的時候看到路邊停著人力三輪車

馬車(不知道是不是只在十二月才有)
而從觀光公社拿完資料出來的時候,又看到這~~~~~麼華麗的馬車
不知道是不是十二月才有,還是其他月份去觀光公社這附近也會看到
很妙,剛好同一個下午看到兩種適合「觀光客」搭的交通工具
噗,我們也是觀光客,可是我們是搭11路公車(我的腳底走到好痛啊)

靠,為什麼沒有台北
喵的,為什麼沒有台北在上面,我來偷釘一個好了

加厚版的袈裟
這可不是我們在台灣常見到的薄袈裟
它的是厚.棉.版的!!
不然應該會冷死吧

白色的紅色袋>"<
為什麼日韓兩國的「紅包袋」都是白色的啊?
日本的紅包袋上面還有彩線裝飾,韓國還滿樸素的
這個如果買回來用來包紅包的話…應該會被趕出去吧…XD

這個妹妹,妳是把背小孩的背巾拿出來用嗎?
我在路上看到這個妹妹,第一眼還以為她背著小孩出門,怎麼會有上裹著背巾出門
後來一看才發現不是,根本就是把小毯子直接包在身上

祝賀的花牌
好大的花圈,這種比台灣圓圈型的花牌好看

仁寺洞的黑糖餅
我們在猜這攤是不是網路上說的「全首爾最好吃的黑糖餅」
不過它不是在新新圓前面,移到旁邊了
前面也有講到,這攤一個黑糖餅要900韓元,據試吃員Jason及黛安娜同學說很好吃
但是我個人覺得,跟水原池洞市場的那攤一比,CP值這家就被比下去囉
池洞市場阿伯,我支持你!!!!

路邊占卜攤
路邊到傍晚時有不少算命攤,這攤的算命仙還會不少種嘛
不過攤子真的很小,得彎腰才能進去
我有沒有去算?當然沒有,又聽不懂韓文…

在韓國宣教也就算了,但是她是用中文宣教啊啊啊
這個人其實是我覺得本日妙咖排行榜第一名的傢伙
她是一個中年阿桑,背著四種語言的宣教牌子這都很正常
重點來了,她頭上的擴音器放送的是中文欸!!!!
在仁寺洞這個大家都講韓文的地方,用中文是要宣教給誰聽啊?
而且這個阿桑還會用麥克風小聲不停的碎碎念,像是在幫廣播內容翻譯還是補述
我很想過去頒個本日妙咖獎給她

爆大顆栗子
前面有拍到生栗子,這裡再送給大家烤好的栗子

烤栗子,不是炒集子
注意看喔,這攤不是糖炒栗子,而是火烤栗子
阿伯還貼心地把栗子外面的澀皮剝掉
笨拙的客人(像是我)就不會因為不會剝皮,而吃不到很甜的栗子
糖炒栗子會整顆都煮軟,不過火烤的栗子會有一點點夾生,保有較脆的口感

包烤栗子的居然是考卷
這是包栗子的考卷~~~~還好上面沒有分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