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弟跟小羊哥日常利用的交通工具
大概就是11路公車、他們的四輪腳踏車,或是他爸開車(or我騎車)載他們四處趴趴走
除了跟火車外型有像的捷運外
火車從來就沒有出現在清單上面
所以為了彌補今天沒有看到高空跳傘的遺憾(好爛的理由)
今天就帶著他們來趟火車初體驗
目的地當然就是跟他們兩個有關的基隆
DSC03618
為了怕他們兩個在火車上無聊跟肚子餓
先買了桑德斯上校的肥滋滋炸雞跟沒有料的韓國烤肉捲
(真的沒有什麼料,避免大家看了失望或是丟石頭罵我,還是不要公布照片,吃了一口很想拿回去退錢)
不過他們兩個的重點還是在手上的那兩個玩具
DSC03624
月台上就在問要坐幾點的車、要坐那一台車
還在看火車從那一邊來
以為是從我背後的方向
殊不知是另一個方向
(以下是小羊哥跟通勤電車的初合照)
DSC03628
上了車又是「為什麼還不開車」、「對面的火車要去那裡」、「什麼時候才會到基隆」、「那個警察(車長)在幹什麼」、「這裡(月台)為什麼都沒有人」、「為什麼有過山洞」一堆問題左右開弓向我襲來
看來食物跟玩具的誘敵效果不佳
下次要換別的策略

到了站,等著妹妹從暖暖坐公車來找我們
基隆天氣更爛,還下雨咧
至少我們出門上車的時候台北沒有下
題外話一:早上忘記是那台的記者在報跳傘取消的事情時,講了一句「現在的『氣候』不佳」,你嘛幫幫忙,「氣候」跟「天候」的意思不同好嗎?我相信那個記者應該是一時口誤,下次再給我聽到,哼哼
穿越天橋跟地下道後
題外話二基隆市的地下道,味道好……臭啊,今天路邊討錢的人也有好幾個,不知是否因為假日收入會較好,所以出動的人比較多?
來到因為假日而人潮爆多的廟口夜市
我本來想試豆簽羹的味道,妹妹對我使了個眼色、搖搖頭
「喔~~」,我就很識相的往下一攤移動
後來選了魚生飯(也就是綜合握壽司啦)、稻荷壽司跟味噌湯
DSC03632
那一攤的就不公布
魚料有新鮮、飯太多、芥茉的量多了點
稻荷壽司的豆皮調味怪怪的

下一攤是蔥油餅
嗯,大概是最近蔥價貴
所以沒吃到什麼蔥,倒是有吃到「疑似」蘿蔔絲的東西
這是不是應該要暫時改名為「蘿蔔絲餅」?
而且餅是溫的,不是剛炸好的
扣一百萬分

再來是三兄弟豆花
唉,這家,真的很…
DSC03648
蜜芋頭煮到沒有芋頭味、蓮子吃到蓮芯,糖水裡有小蚊子
粉圓沒吃到,沒有評語

最後並不是以夜市來結尾
妹妹介紹說他上次去某家店喝下午茶的時候
看到隔壁桌的人客點了「好大一盤」的燴飯
她要帶我們去體驗一下
冒雨穿過重重人牆跟車陣
來到一家叫亞諾的麵包店
坐定後,因為目標是燴飯,遂點了「海鮮燴飯」跟「滑蛋牛肉燴飯」
DSC03651
這是前菜
擠太多美奶滋的蘆筍、吃不出是什麼味道的蝦片跟有滷透的半朵香菇
DSC03653
這是湯,很有誠意的魚丸胡瓜湯,因為丸子有很多顆
不像很多店都小氣巴拉的給一或兩顆
不過丸子煮太久,軟趴趴,沒口感
DSC03657
滑蛋牛肉燴飯
真.的.很.大.盤
忘了在旁邊放比例尺
星巴克小圓桌絕對放不下兩盤
牛肉喔,尚可,沒有炒過老,沒吃到筋(還是我吃到的那條沒有筋?)
DSC03660
海鮮燴飯
箭筍的草腥味還在,扣分
其他的料都算新鮮
盤子size同上
我吃不完啊~~~~(人老了,胃容量果然差很多)
餐後還有飲料+蛋糕
飲料點果汁給小朋友喝,果然沒出乎我所想的,超甜濃縮還原果汁
蛋糕我只吃到一咪咪,沒有評語

帶著「打個嗝就會吐出來」的飽脹感打道回府

亞諾咖啡
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56號1樓
(02)242596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