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宿高島屋[Gramercy] New York」這篇中有提到
因為到了東京之後,又要忙著找下榻的旅館位置
在飛機上因為亂流的關係我沒吃多少東西
(是,我是俗辣,遇到亂流我就開始緊張起來)
所以真的是很餓
在高島屋樓下的美食區亂逛時
先是發現[Gramercy] New York這家店
買了一堆晚上吃的甜點
然後又到處逛
在旁邊發現 Gérard Mulot 的店
(奇怪,我是怎麼認出這家店的????? 是因為牆上有Gérard Mulot 先生的照片嗎??????)
其實我本來對這位甜點師的印象不深
只記得看電視冠軍還是料理東西軍時有介紹他是法國天才甜點師
回台灣之後在逛blog的時候
看到「杰希嘉巴黎即時通訊:Les Macarons de Gérard Mulot 「傑哈賀.謬羅」甜點店的瑪佳烘 」這篇裡
對於Gérard Mulot先生有詳細的介紹
才發現原來這家可是巴黎的人氣店哩
0604290044
2006年春季新作
不知道2007年的新作又會是什麼
0604290043
0604290045
其實這家位於高島屋的分店並不大
大概只有兩個冷藏櫃再多一點點空間的大小
所以產品種類並不多
不像同一個樓層裡其他店家有寬闊的店面或是多個冷藏櫃
不過那時已經下午五六點
產品被搶購一空也是可以理解
0604290046
最後請店員推薦macaron賣最好的口味
左為Marrons,右為Mandarine
其實在吃到這兩個之前
我只有吃過台北小法國的
兩邊都好吃啦
這個真的有外酥內黏的口感
不過單吃只有一個感覺「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還是要搭配不甜的茶類,口感才會中和
macaron做的好的話,真的很好吃
不會有吃到「甜石頭」的感覺

說真的已經飢火中燒的我
兩顆macaron怎麼可能澆得熄(而且還是一人一半)
當然又是繼續試吃(對,逛日本超市是有這點好處,到處都有試吃)
有吃了餅乾、麵包跟寒天(嗚~~我不要吃寒天,餓的要死還減什麼肥啊)
走到「元祖神戶コロッケ」賣可樂餅的攤子前
黃澄澄的顏色加上油炸的香味
不斷呼喚著「來買我吧~~來吃我吧~~」
也是因為晚餐是豪華和牛烤肉大餐
所以我不敢貪多
買了一個鮮蝦小柱可樂餅跟原味的馬鈴薯可樂餅
單子上說他們家用的是北海道端野的馬鈴薯
(官網上是說這是契約農家的農作)
DSC03625
買海鮮口味的還會附塔塔醬
DSC03626
雖然它不是剛炸好的可樂餅
而且我們還花了點時間找到椅子坐下來拍完照
吃起來還是熱熱的
去年四五月間有去過或是住在東京的人應該知道
黃金週那幾天很冷
吃到一點熱的東西真的差很多
DSC03627
係滴,真的有蝦子跟小柱(小干貝)在裡面
吃得到蝦子跟干貝在鬆軟馬鈴薯上跳躍的感覺
(漫畫看太多,不要笑的太大聲)
加上塔塔醬之後
味道變得更濃郁
重點是這個雖然是油炸物
吃起來卻不會很油膩
DSC03628
原味可樂餅裡吃的到小塊狀的馬鈴薯
唉,果然原味還是王道啊
馬鈴薯質樸的味道都留在這一方小小的可樂餅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