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項展覽已經展出很久了
賣字郎一直到最近才有空可以去看
(XD:自己懶得去就說一聲)
原本是要去看大英展
不過大觀展到三月底就要結束
念頭一轉,還是先看大觀吧
下次再看大英展



故宮這次還滿妙的
在入口處左右兩側的牆壁上以「宋徽宗坐像」這幅畫作當成宣傳海報
而展場裡實際看到並沒有背面這幅
(一千年就算有原跡也早就宋徽宗毀掉了吧)

故宮整修過後真的變很漂亮欸
比多年前去過那種陰暗的感覺真的進步不少

我的最愛之一:清明上河圖
雖然是仿品,可是這麼近細看心已足欸

忘記抄資料的大佛
這次照片就只拍到這裡而已
因為偷拍完這張工作人員就過來說不能拍照
不然我還想拍二十一件汝窯排在一起的壯觀場面
這次終於可以飽覽另一項最愛 - 汝窯
共有二十一件舉世無雙的精品參展
尤其是這件「北宋汝窯青瓷無紋水仙盆」
完全讓我看到腳軟
我的天啊,怎麼有這麼美的藝術品

(照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大觀展網站)
整個下午我就被夾在大陸團、日本團、韓國團、歐美團跟一大群去校外教學的小學生中看完這項展覽
我還想說乾脆跟著日本團好了
可以聽導遊怎麼解說
不過看完展還真是又餓又累
展品太多了……

大觀展網站
要看的人趕緊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