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11路在機場的站牌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那根筋不對,居然今年會挑一個這麼辛苦的地方去旅行」
這是我在旅途中對驢友講的話

一直以來,我在網路上閒逛看資料的時候
都有看到有人在討論四川西部稻城亞丁的美景
滿山遍野恣意怒放的金黃,映襯在純淨無垠的藍天之下
而剛好兩件事情又促使我下定決心今年要去一趟
一是去年底跨年時在台東民宿遇到一個從成都來台灣出差的工程師
他述說他在中國旅行的情況
二是今年八月在蘭嶼遇到的法國年青人
他年紀輕輕,卻已經獨自一人在海外旅行六個月
我想,本公司又沒有年假日數上限
為什麼不趁現在多出去看看

原本對於這次的旅行有所擔心
我只去過一次上海,中國其他地方都沒去過
周遭的人又一直提醒我去中國旅行要注意的事情
在網路上看了資料、做了功課
不過又因為手邊工作忙碌的關係
資料跟行程都找的亂七八糟
後來索性決定乾脆不排,這次完全走流浪風格
住宿方面只先訂了成都「驢友記」這家青年旅舍兩晚的住宿
後面的行程,飛機落地再說吧

八月底請朋友訂好台港段跟深圳成都單段的機票
(為什麼不買直航票?因為我是四川進、雲南出,買單點進出的直航票不方便,也比較貴)
九月底從台東回到台北後,才真正展開這次的準備工作
到登山用品店買了60+15升的大背包、吸濕排汗衣、防風防水的外套跟登山鞋等裝備(好像要去爬什麼大山一樣)
另外又採買了不少藥品跟個人雜物
十月初向成都的青年旅舍訂好床位後
十月九號下午三點,我背起了背後的大背包跟胸前的相機包準備出門
到樓下跟正在慈濟回收站做資源回收的母親說我要出門了
我媽說我被兩個背包一夾,人都快看不到了

搭了機場大巴到機場
劃好位置,六點一到,飛機在跑道上開始滑行
一個多小時後廣播傳來準備降落在香港機場的聲音
(插個話:在泰航的機餐變好難吃,而且有一個機組員的態度很沒禮貌,我只不過在飛行途中把相機包拿出來放在腳邊,他走過的時候也沒開口,居然用手指著我,比了比,要我把相機包放回頭頂的置物艙裡)
出關後,我尋找著要搭巴士的地方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是搭機場快線進香港吧
要不就是搭酒店的穿梭巴士
很少人會像我一樣搭一般的公車進市區
而且一離開香港機場的空調環境後,熱風迎面而來,好熱啊!!!!!!!!
我汗流浹背地背著兩個包站在往銅鑼灣的E11站牌處等著公車
中間還有一個外國人要來跟我跟借手機,sorry啦,我是台灣人,不是香港人,沒手機可以借

公車來了,一上車,好冷(冷氣是不用錢嗎??)
應該是晚上非尖峰時間的關係,從機場到銅鑼灣大概只花了一小時左右
不過車資可是機場快線的五分之一
而且那班公車的司機人很親切、普通話說的挺好的,還叫我安心坐好,到銅鑼灣的時候會提醒我

到了朋友家,先借了短袖短褲換好(不然穿著長袖快熱死)
他們領著我去吃晚飯,好吃的清湯牛腩米粉(在天后)跟甜品(在大坑)
華姐清腩店的清腩米粉

朋友又開著車往赤柱去,我還是第一次晚上去赤柱
晚上的赤柱有不少人出來散步,悠閒的感覺跟白天熙來攘往的人潮截然不同
而且現在赤柱整修出一個新的木棧板步道
比以前要乾淨清爽多了

半夜一點多,該回去睡覺囉

是日花費:
台北:
公車15元
機場大巴140元
香港:
巴士21元

Created with flickr slide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