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大學同學要外拍婚紗的日子
之前他就找我幫忙側拍工作照
側拍這檔子事不是每個婚紗公司和攝影師都許可的,務必先與兩方進行溝通
昨天我還跟同學說萬一今天下大雨的話,他們有沒有其他備案
靠~~~右邊走,今天早上居然台北出太陽
雖然陽光時有時無,不過至少比下大雨好上一百倍
集合時間是早上八點,不過等梳妝完出發也都十點半了
第一站是汐止的新山夢湖
沒下雨的日子果然是外拍的好時間
就算沒有藍天白雲,也至少比在棚內好
光是在我們拍攝的兩個小時裡,就有七對新人來這裡取景
還得大家輪流等景
我發現我真的不是當攝影師的料
他們可以一整天幾乎不吃不喝不上廁所
重點是繞山路要能不暈車
此外還要指導新人如何擺姿勢和記那些地方適合拍婚紗照
新人也很辛苦,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按表操課
第二站是大溪的花海農場
此時天色更不好,得出動大型閃光燈來補光
等最後的婚紗照出爐時,再請同學提供給我補充本篇的內容
另,今天有試用canon 17-40 L鏡,果然紅色橡皮筋有好用,對焦快又小聲
---------------------------------------------------------------------------------我是分隔線
(3/11日補充)
其實還有一件事我本來沒有寫
昨天在出發前,造型師聽到我同學說我今天要去幫忙側拍,就問有沒有先跟攝影師說
然後在一整天拍照的過程裡,我一直覺得氣氛不太對
那個攝影師好像對我有敵意
我本來以為或許是我多慮
不過剛剛我同學打來,他說昨天我先離開後,那個造型師有說叫我最好不要再出現
其實我可以理解,這種商攝活動本來就不希望有「側拍」這種事情出現
他們要賣照片給新人,出現一個側拍的人,那商攝的照片要賣給誰?
或許我們覺得側拍很好玩,可以拍一些工作照
(像是我的其他同學就覺得第五張背景裡,還出現其他三對新人的照片很有趣)
但是從昨天其他新人在拍照的情況來看,也沒有人帶側拍的人
這個業界就是這麼保護
我同學或許講的也對,拿相機出來拍對業者會造成威脅性,可能拿DV出來拍就會好一點
(這也難講,說不定拿DV出來,業者還是會叫我不要再出現,who knows?)
反正這家業者也不用擔心啦,我跟一次就累到了,不會再去第二次了,況且我還要推掉工作欸
-----------------------------------------------------------------------------我是分隔線
下午在mobile01上看到有人詢問婚紗側拍的事
有人講說婚紗側拍是要等到攝影師拍完才能拍
他在拍的時候還不能側拍、不能聽到別的快門聲
看來問題是出在我身上啊
我根本就不知道原來還有這些「規定」
引用「……但是中間根本不會留空檔給你,且他在拍的時候也不能聽到你的快門聲^^
攝影師一拍完,反光板馬上拿走,新秘馬上技巧性的上前卡位
他在拍的同時新秘也會在旁邊一直虎視眈眈的看你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4&t=972064&last=10793097)
拿走反光板、化妝師卡位這都是真的(至少我昨天的確是這樣)
可是我都閃很遠說
事前我同學就說不要干擾到攝影師就好
沒想到是要包括到「不能聽到快門聲」
有意想去幫親友拍「婚紗」側拍的人請三思
不然被別人嫌棄都不自知
還有,昨天拍完第一個地方後,連新娘都換衣服、換妝好了
攝影師都還沒出現,我猜要不是在跟其他公司的攝影師聊天,不然就是在抱怨我太白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