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牛肋湯的時候,黛安娜同學打給我,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吃午飯
他們一早去逛清溪川文化館,後來又轉去南大門
我說我已經在吃了,晚一點再去找他們
在途經明洞的時間,我繞進去找第一天看到的核桃燒店
喵的,這家還真貴,20顆要兩萬韓元,還是梨大那家便宜多了
等到了南大門,還因為雙方沒有講好要等的位置,又多等了一下
(要約人在南大門見面,務必一定要講清楚是在南大門的哪個大門或是在會賢站出口,不然相隔很遠)

南大門的水果攤
南大門附近的水果攤
這個季節去大推韓國的草莓,大、便宜、水又多,不像美國的草莓只能遠觀而已

除了稍微逛了一圈南大門,我還看了附近的相機街,也買到我想買的搓澡手套
對了,我在噗浪上有寫,我昨天(2/8)去台×手創館的時候,發現一件「太超過」的事情
我在南大門地下街買的手套型擦澡布,五個2300韓元,折合台幣一個約12元台幣,在手創館買一個居然160台幣
另一種長條的擦澡巾,樂天超市一條1000韓元,折合台幣24元,手創館賣240台幣
只因為這兩種產品上面改成是日文說明,價錢就能差十倍

krispy kreme
距離準備要搭車去機場的時間愈來愈近,我暫時先跟黛安娜同學他們道別,約好等一下機場見
為了把錢包裡剩下的韓元用掉(不然回來也不知道怎麼辦),我又走過馬路去明洞,買了一個在日本造成轟動的krispy kreme甜甜圈來吃
口感呢,跟甜甜圈先生偏Q的不同,krispy kreme的偏軟,最經典的糖霜甜甜圈超甜,不過還滿好吃的
拎著大包小包回到明洞GH,剛好朴先生在,看到我一大背包的行李,還問我是買了多少東西(愧)

在世宗飯店門口等了一下,6015號機場巴士很快就來了,要上車投錢、給車票或是刷T money卡都可以
我把預先留下來的車錢交給司機大叔,上車沒什麼人,佔了一個舒服的位子
或許是白天的關係,路上有點塞車
快一小時才到機場
中間還因為車裡有開暖氣的關係,害我開始昏昏欲睡

要在這裡蓋好退稅章才能進關辧退稅
等到黛安娜同學他們到機場後,先去櫃台劃位,我的行李還小小超重(噗,不是買太多啦,是有幫朋友帶貨回台灣)
將要退稅的東西連同退稅單,拿到檢驗託運處(如上圖,就在長榮的櫃台附近)蓋章
照片裡右邊那個大叔沒有打開我的袋子看內容物,就直接「都都都都」在四張退稅單上蓋章
再把託運物拿去左邊託運即可
接著去一樓(出境是在仁川機場三樓)歸還手機及繳費

好啦,大事都辦完了
可以休息一下
我們坐在外面悠閒地吃包子和橘子
另外又買了哈蜜瓜冰棒,味道超像哈蜜瓜口味的口香糖
另外聽說還有水梨口味的冰棒,如果有機會再去韓國的話,再買來吃吃看

都在排要退稅
該進關了
黛同學叫我過完關先去排退稅
退稅窗口是在28號閘門這裡,其實就是一過安全門檢驗處的地方
結果剛剛的悠閒全都飛光了,馬的,怎麼這麼多人啊
右手邊這些人全都是要排退稅的
人多不說,兩個負責退稅的阿珠媽動作還真慢
只能退現金,要信用卡退稅的,得把單子寄回處理中心,兩個月後才會收到
我有三張是退現金,一張因為uniqlo沒有把退稅單的正本給我,得另外處理
(註:還不錯啦,一月份的時候就收到了)
長榮的飛機七點十五分起飛,我光是排隊跟處理退稅就花了快半小時,七點五分才上機
地勤差點就要廣播叫我了吧(羞)
所以奉勸如果要退稅的人,還是早點進去排隊會比較好

回程飛機上滿滿都是觀光客
看來韓元狂跌的確是讓大家近期選擇去韓國旅行的誘因

吃完飛機餐、看完超級難看的神鬼傳奇三之後,已經可以看到台灣陸地的燈光了
這次的韓國吃透透行軍之旅即將劃下尾聲
出了關、等很久領到行李後,站在二航外等著停車場的接泊車來載我們
一陣風吹來,「喵的,台灣怎麼比韓國還冷啊」

- 終-


---------------------------------------------我是分隔線

今天(2/9)的新聞報導(請見以下)說觀光局網站裡的資訊錯誤
關於這一點,我就得稱讚韓國觀光公社的用心
裡面的資料很豐富,也會隨時進行更新
繁體中文版的內容也不會有奇怪的大陸用詞
而且還能線上預約手機、旅館、表演及租車
加入會員的話,還能享有折扣,不時也會針對網站內容進行意見調查
我個人是不認同新聞節目裡觀光局企劃組長所說「內容太多,難免有錯誤」的話
外國觀光客在拜訪另一個陌生的地區/國家之前,大多都會從政府的觀光旅遊機關來開始找資料
內容多,就更要力求正確性才對,不然查觀光局的網站是看爽的嗎?
不要自己沒做好,被別人點名了,才找一個這麼爛的理由來塘塞
韓國觀光公社網站: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再者,雖然大家都說韓國不好玩
不過從一些地方也能看出韓國在推廣觀光上的用心
像是我在仁川機場那篇裡有寫到,從下機到搭inter-terminal電車、過海關及領行李,只花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
然後在各大觀光區幾乎都設有觀光案內所,就算沒有安排外語人員,也至少有外語資料可以拿
在旅行時會覺得安心許多
台灣在這些方面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

觀光局網站 資訊錯誤

2009年02月09日蘋果日報

【王姵雯、栗筱雯╱台北報導】攸關國家門面的交通部觀光局網站竟然出現大烏龍!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昨爆料,網站中的建議行程交通資訊錯誤百出,英文、 日文、韓語等版本資訊也不完整,「馬政府不是說要拼觀光嗎?身為國家門面的觀光局感覺上卻便宜行事,根本是扯馬英九的後腿!」觀光局官員坦承疏失。

客運停駛未更新
黃偉哲指出,觀光局網站中有關「南橫二日遊」 的交通情報顯示,民眾可搭乘國光等客運到達所屬的景點,但此地的國光客運早已停駛,英文版網頁也出現與中文版同樣錯誤;另包括「南橫西段─茂林之旅」、 「鹿港─八卦山之旅」等行程,點閱進去,僅能看到景點相關介紹,卻沒有交通資訊。
黃偉哲也說,網站中雖有英文、日文、韓語等版本,但資訊不完整,以景點建議行程項目為例,中文網頁的建議行程有一百三十一項,英文版只有一百一十八項,其他語言版本也很簡略。他嘲諷:「觀光局官員應放無薪假環島,照著網站的旅遊指南操作一遍,做為懲罰!」
觀光局資訊科坦承,交通資訊變化快速,難免有疏忽,以後會常更新維護,避免再犯同樣錯誤。至於外語版建議行程較少,觀光局副局長兼發言人謝謂君說,因為少數行程在鄉下,較不適合外國人造訪,日後若國際化程度提升,會考慮在外語版本增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