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鍋拌飯
我們逛完池洞市場後,在街邊攔了小白回到水原車站
這裡離車站比較近,所以車資是2500元
本來在規畫行程時要搭地鐵回首爾市區
可是在走了一整天的情況下,已經開始呈現累到想殺人的三人,當下就決定再搭無窮花號回去
搭地鐵要一個多小時,無窮花號只要半小時,兩者的票價大概差一千多韓元,折合台幣也不過是二三十塊而已
我們的運氣還不錯,搭上一班人很多的火車(而且那班還是從釜山到首爾),可是居然還有三張座票
才坐在椅子上,我把相機包放在胸前,頭一低,就這麼從水原站一路睡回首爾站
一陣急忙趕著下車,把我的白色毛帽送給無窮花號當禮物了

我們討論著要去那裡吃晚飯,最後由明洞雀屏中選
在回明洞之前,我先去首爾站旁邊的樂天超市買些吃的東西,像橘子、蘋果跟草莓,還有優格
現在韓國有草莓了,我買一盒折合台幣約100塊,有拇指大小,很好吃,水很多(照片還沒上傳XD)

黛安娜同學似乎是吹了一整天冷風被冷到,人不是很舒服
我本來說帶他們去吃前一晚吃的營養中心,喝點蔘雞湯應該會好一點
不過後來一轉頭,居然在uniqlo旁邊的小巷子裡看到全州石鍋拌飯的招牌
那不是我原本預定前一晚要吃的晚餐嗎?
在看過店家外面的食物照片,一陣商量過後,決定在這裡吃晚飯
我忘記拍店門口的照片,很好找啦,不用擔心

石鍋拌飯(攪拌後)
全州據說是石鍋拌飯的起源地
這家是全州石鍋拌飯在明洞的一號店(在另一處還有二號店)
至於有沒有比別家好吃,這個我持保留態度,因為我沒有在別家吃石鍋拌飯,無從比較起
只是我餓了,這鍋也是吃光光
石鍋拌飯9000元/鍋

辣牛骨湯
我算是能吃點小辣的人,所以這幾天的飲食對我來說都是ok的
黛安娜同學就不太能吃辣,她點的那個牛骨湯,本來以為應該是不辣的,結果一喝,還是有
我又忘記叫店家煮不要辣的
又,這家也是日文能通的店家
日本客有夠多,我也是直接用日文點菜,這樣比較快,省得用英文講半天,人家還聽不懂
我們吃完準備要離開時,我看到坐在我們後方的兩個日本女孩子點了一大堆菜,結果幾乎每一盤都剩很多
當下覺得這兩個女的也太浪費了一點
就算日元狂漲、韓元狂跌,價錢變得很便宜,也不是這樣糟踏食物吧
哼哼,沒聽過人都有一卡ㄆㄨㄣ桶嗎?以後她們在地獄一定會吃很多的

辣牛骨湯
看韓劇裡有人生病或不舒服的時候,就會去買牛骨湯來喝
應該是很補的吧
這鍋料很多,還有牛肉在裡面,只是不知道是那裡的牛肉啦XD
黛安娜同學沒喝有喝兩口,剩下的就我跟Jason兩個人分掉了,呃,好飽
牛骨湯7000/鍋

海菜
小菜:海藻

白菜
小菜:定番的泡菜(就算是泡菜,每家的味道也不一樣,有些偏酸,有些偏辣,有些還偏甜咧)

魷魚
小菜:超有咬勁的辣魷魚,這個真的有辣

拌黃豆芽
小菜:清爽的拌黃豆芽

後記:
吃完飯,黛安娜跟Jason就先回新村去休息了(不過第二天聽他們說睡到半夜醒來肚子餓,兩個人黛同學又開始找東西吃XD)
我則是先把東西拿回GH,再回來uniqlo補貨
好笑的是,我在結帳的時候用英文跟店員說要退稅
那個女孩子先是楞了一下,趕緊去找另一個「稍微」會講幾句英文的女孩子來告訴我,如果要退稅的話,得去一樓辦理
我提著東西下樓,在櫃台說要退稅,那個男店員也是楞住,又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女孩子來幫我辦
這時發生一件挫屎的事,我的信用卡居然沒過卡,好險我身上的現金夠付,不然就糗大了
一陣慌亂之後,我拿著退稅單跟衣服,是最後一個離開店的客人
那張退稅單最後一天在機場要辦退稅的時候,又讓我遇到一些麻煩
大概幫我辦退稅的uniqlo店員沒注意,居然是給我副本
結果機場的退稅櫃台大嬸說不是正本,不能退現金給我,要我留信用卡號,等二個月後再退稅
馬的,我現在要看二個月後會不會真的退給我
在這裡提醒大家,要退稅的話,記得看清楚有沒有拿到正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