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洞GH外觀
明洞GH
網址:http://www.mdguesthouse.com/
地址:Myeong Dong Guest House, 17 Namsan-dong 3-ga, Jung-gu, Seoul, Korea(South)

我這次選擇的住宿地點,是在背包客棧上頗負盛名的「明洞GH」
一是因為它的地點位置絕佳
搭6015線到世宗飯店下車(但是首要是聽懂司機問你要在那一站下車,或是有主動拿小紙條給司機先生看,嘿嘿,不然就會下不了車啦)
然後走下明洞地鐵站十號出口的樓梯,再從馬路對面的一號出口走出來,看到第一條巷子左轉,走進去一分鐘就到了,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不過如果你是帶著大包小包的旅人,可能會一邊下樓梯一邊罵「按」吧
首爾的地鐵系統興建的時間很早(1974年即開始運營1號線),所以很多地鐵站並沒有電梯
必須自己慢慢爬樓梯走上地面
(這一點我第一天還沒感覺,後面就覺得還真累人)
二是因為GH的費用比較便宜
我住的單人房,一晚三萬韓元(按照我在11月底換的匯率,約是750元台幣左右;寫這篇的今天匯率又有不同;12/29修訂,我收到信用卡單了,五晚一共是3,549 元,平均一天是710元
三是它離明洞熱鬧的地方真的有夠近
從地鐵站二號出口下去,從六號出口出來就是了
而且明洞GH也是韓國觀光公社所推薦的平價GH之一

至於我沒有跟黛安娜同學夫妻住在同一個旅館
是因為他們住的那家比較貴啦
黛安娜同學夫妻選擇位在新村的 CasaVille Serviced Residence(下稱 CasaVille)
透過網路訂房agent的話(不是直接在CasaVille的網站上訂房!!),一晚上折合台幣是1900(以11月下旬的匯率來算)
對我來說太貴了
不過也沒住在一起也沒關係,至少才有比較跟日後選擇的參考資料
下篇會介紹CasaVille的房間,感謝黛安娜同學提供照片

老闆朴先生人很客氣
我在訂房前先透過email詢問有無空房
他很快就會回信,說會幫我保留房間
回信確認要訂房即可
房間費用以現金或是信用卡支付均可(朴先生偏好付現金啦)
而且會講英文跟日文,朴太太也會一些英文
我在check in的時候,想說網路上有說朴先生會講日文,我就用日文說了句「外は寒いよ」(外面好冷)
他有回應我,還問我日文在那裡學的,為什麼要學日文(他大概覺得這傢伙怪怪的,因為我有說我是台灣人)
不過後來幾天我還是都用英文跟他講事情

明洞GH外觀
這是我一大早出門拍的,早上好冷啊,一開口就是白煙
有開閃光燈
房間裡有獨立的冷氣跟暖氣
朴先生在帶客人去看房間裡會教怎麼用暖氣
遙控器上是韓文,所以要注意聽
我自己在五個晚上都沒有開暖氣
電視有七十幾個頻道(大概有十個是購物台,我還看了現在台灣也在重播的「老天爺啊給我愛」)、衛生紙、毛巾、跟我不知道能不能打外線的電話機
最讚的是那個床,有電暖墊,而且還是開好等客人回來睡覺
(根本就是電子版的黃香嘛?啥,不知道黃香是誰喔,去看二十四孝的故事)
晚上還會睡到一身汗

在背包客棧裡有網友問房間裡有沒有無線網路
答案是沒有,也沒有有線網路
要使用網路的話,在一樓有公共空間裡有一部電腦
但是電腦裡的無蝦米輸入法過期了
如果有好心人要去住這裡的話,可以幫忙帶程式去裝一下
我睡了五晚的床
房間不是很大
而且因為窗戶關著的關係,有一股潮濕的霉味
不過打開窗戶,一下子就好多了
如果是帶大箱子的話,可能要搬到床上才能全開
寒夜的單人床…
牆上有可以吊衣服的地方
房間不大啦,一個人睡剛剛好
這樣看應該更能瞭解房間大小
床倒是還滿大的,是加大的單人床
冬天熱水要等一下(說一下是客氣了,大概要等五分鐘)的浴室
浴室的部分,沒有浴缸,想泡澡的人可以斷念了
或許是冬天的關係,開熱水的時候要等一下,大概五分鐘後才會有熱水洗澡
裡面備有洗髮精(應該是洗髮精吧,難不成是洗身體用的?!)
還有牙膏、衛生紙,跟我不敢用的肥皂(我本來就不敢用外面旅館已拆封的肥皂)
至於有很多人講到牆上有霉斑,我自己是不介意啦
要自備牙刷喔,現在有很多旅館為了響應環保,都開始不提供牙刷了
沒開閃光燈
其實,房間裡的燈光應該是這樣子才對,日光燈的光源
有打閃光燈有差吧

還有,房間的隔音不是太好
我有聽到隔壁在走廊上講話的聲音
最後一天一大早(應該是七點多),還有房客搬行李下樓梯撞到地板的聲音
此外,明洞GH沒有電梯,樓梯也不寬,要搬大件行李的話得先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