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就知道這是doota前面
既然都走到東大門
怎麼能不逛逛這個購物聖地(據說會讓人發失心瘋的地方)
像是照片裡的doota、hello apm跟另一棟…什麼2009的商場
這裡有開到凌晨三四點,只是據資料寫半夜都是批發客的天下
我們沒有待到那麼晚,不然就沒有地鐵回旅館了(我不想搭小白啦)
另一個現象就是晚上十點、十一點囉,還一堆學生在外面遊盪
這些學生第二天是不用上課嗎?

其實東大門不只是這幾棟商場而已
連周邊腹地的店家也都是,只不過賣的東西就有差別,像是前面一點有專門賣燈具的
靠近doota這邊的話,就是賣帽子、鈕扣、皮帶等配件

以doota為例,感覺就像是把五分埔塞到一整棟裡
一層樓裡有很多相鄰的店家
在這裡購物,我自己的感覺是很難殺價
喵的,價錢開超硬,要殺價得花很多工夫
像我買一件格子襯衫,我一開始都不講價,讓店家先開
因為要試穿的關係,我得把身上的外套、背包跟相機包都拿下來
然後聽到不是我滿意的價錢,就開始把外套又穿上身
這時老闆就開始急了,拿計算機自己降價
數字還是未達我設定的目標,我就根本不理他
最後一來一往之下,老闆自己降了快一萬韓元
而且在這裡買東西真的要仔細檢查有沒有瑕疵
等我回到旅館,才發現那件格子襯衫上面都是線頭,還有一個釦眼沒有開
我只得一邊看電視,一邊拿瑞士刀在剪線頭
還說什麼是韓國製的,騙肖,我看應該是廣東製或是虎門製的吧

超大盤安東雞
現在把重點放回食物上
原本我們也不知道東大門這裡有什麼吃的
就在doota後面那條巷子裡走來走去覓食
烤肉?不要,昨天吃過了;壽司?來韓國吃壽司?有沒有搞錯
中間黛安娜同學他們還順便去換錢
最後在一條小巷子裡發現一家在二樓的店
樓下有照片,有賣雞肉(韓國人好愛吃雞肉,很多雞肉料理)
三人討論一番後,決定吃這家
上樓坐定後,請服務生拿日文菜單來,咦?有安東雞啊
這不是第一天遇到的程咬金小姐(關於程咬金小姐的由來,請見這裡)推薦我有機會一定要吃的料理嗎?
雖然不是有名的鳳雛安東雞(鳳雛찜닭)或是安東찜닭
不過也沒關係啦,有吃過先試味道比較重要
我們點了一份安東雞跟一鍋蔘雞湯
靠夭,那盤雞肉會不會太大一盤,請注意Jason兩手張開的比例尺
裡面有雞肉、韓國粉絲、馬鈴薯、黃瓜、胡蘿蔔、洋蔥、青蔥
味道呢…一吃就像是甜、鹹、辣、豆醬四種味道一起在嘴裡爆開,然後又交錯在一起
omg,這個東西還真好吃,看起來很大一盤的雞肉,三個人還是一掃而空…
愛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
我還開玩笑說,如果會再去韓國的話,應該是會為了安東雞而去的
而且那個寬粉絲吸收了雞肉跟調味料的味道,加上又超Q
永和中興街有賣這個粉絲嗎?我想買回家煮煮看,忘記從韓國帶一包回家了

醃蒜頭
當然辣泡菜跟水泡菜是固定班底,這個蒜頭醃蒜苔(好像是吧)倒是比較特別,有辣,辣的很過癮

蔘雞湯
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我對這鍋湯完全沒印象啊…
第一我是等到吃完安東雞才喝的,所以湯已經涼掉了
第二是安東雞的印象太深,湯就變成配角…

這家什麼元祖的,就是我們吃到安東雞的店
這個是招牌,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描述這個地方
有緣份的人就會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