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啥戰力的一船人
第二天一早七點多就得起床
因為今天要去泛舟啦!!!!
泛舟公司的司機大哥來接我們
車上已經載了另外一對小情侶
照舊,從花蓮市區到瑞穗的路上
我還是跟司機大哥一路聊了一個多小時
別問我有什麼可以聊這麼久
還不就是東扯西扯
我順便問了關於林田山跟蝴蝶谷的事情
下次準備去那邊走一走

這次有人不方便下水,留在岸上幫大家照相,所以才有中間的照片可以看
不然一般大家去泛舟,都是只有「下水前」跟「上岸後」的照片而已
我上一次去泛舟,是大學的時候跟同學去的
現在去感覺比以前好很多了
不管是出發前的安全宣導或是裝備方面
感覺業者為了避免發生不幸意外而做了很多功夫
像是有宣導不要帶毛巾上船
本來我還沒在意這件事
後來聽司機大哥說原來是之前有遊客帶了毛巾上船
為了遮陽還是貪涼而把毛巾蓋在臉上在船上睡覺
結果不小心翻船,那名遊客落水後沒有第一時間把毛巾拿掉
就…發生了悲劇

瑞穗車站
泛舟的起點,瑞穗,有搭火車來的才會看到車站吧?

秀姑巒溪
秀姑巒溪河岸
那天超曬
再怎麼擦防曬都沒用
奉勸要去泛舟的遊客
如果不想曬成蝦子回家的話
還是穿長褲長袖比較好

隨波逐流
吃完午飯後再度下水
這次發生超爆笑的事情
一般泛舟的消遣活動不外是相互潑水
這次我們跟別船上演搶水瓢、搶船槳
甚至我還為了保護我們這艘船的水瓢
而被另一艘船上的男同學給連人帶水瓢拖到他們的船上
OMG...同學啊,真的不用跟大哥哥這麼認真啦
不過就是一個水瓢而已嘛
但是就在利用他們不備之際
我又把水瓢隔空丟回自己的船上
然後再趁空檔跳船回去
不然就糗了,得搭別人的船到中午休息的地方

長虹橋
曬了三四個小時
全身濕透地到達終點長虹橋
其實…到最後面一段的時候我還滿愛睏的
驚險的都過啦
最後面船公司把船串一串用拖的
而且河面上又有風,風吹來很想睡

等到大家都梳洗完畢後
我們跟司機大哥打了個商量
原本是要走海線回花蓮市的
(我們是走山線到瑞穗)
想想既然早上都有經過瑞穗了
沒有去吃個什麼,好像有負吃吃喝喝團的名聲
司機大哥說答應了,不過一個人要多貼一百塊的油錢
在這裡似乎沒有殺價的餘地
遂答應成交

我們沿著瑞港公路又回到瑞穗
這段產業道路聽說是二十幾公里的樣子
一路上彎彎曲曲的上坡下坡
風景是不錯啦,可以從高處看到秀姑巒溪
想到早上是泡在水裡
真是不同的光景
之前看到聯合報寫說可以騎自行車穿越瑞港
唔,體力要很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