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那桑,我回來啦
我再不回來的話
這個blog大概就快雜草叢生、蚊蠅亂飛了吧
十一月真的是我的超級大忙月
好不容易週日晚上給我搶到幾小時的空檔
就先來給上週(上上週?)台中閃到腰之旅(註)的第一篇食記

那天是2007年11月23日,雨,天氣冷
天氣冷吃什麼最好呢?
親愛的,你沒說錯,一鍋熱湯是最好的選擇
既然人多到爆的鼎王訂不到位
那一鍋充滿濃濃台味的薑母鴨也是不錯啦

我和阿曼達、陳老爺及喬安娜在新店集合上車後
前往機場去接我們的香港好友小魚
一路上我很不爭氣的在靠夭肚子餓
誰叫我平常過著老頭子的生活
六點多就吃晚飯
跟其他汲汲營營混吃等死努力工作、得到八九點才能吃晚飯的上班族
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
接到小魚後
飛車急行至薑母鴨店
薑母鴨這個台灣人很熟悉的食物
對於香港人(其他國家的人應該也一併納入)來說是個吃都沒吃過的東西
入店坐定後
翻開菜單一看
喔呼,可以一鍋兩吃欸
雞湯、薑母鴨跟羊肉爐都可以拼成鴛鴦鍋
剛好符合貪吃鬼的需求
DSC03836
未塞入高麗菜跟其他配料前
DSC03839
卯起來把一堆料都丟進去後,鍋內宛如發爐爆增
這鍋是薑母鴨+羊肉爐
兩邊的湯頭都有點淡
看來我是重鹹吃慣了
(還是我吃慣內湖成功路這家薑母鴨的味道??)
DSC03834
BTW(不是BUT,別看錯了)
雖然湯頭淡了點
必配的麵線可是好吃的咧
這叫「黃金麵線」
跟一般的白麵線不太一樣
吃起來相當Q
還會灑芝麻跟海苔粉稍為present一下
不錯,給你拍拍手
DSC03842
最後鍋盤狼籍的樣子
人客啊,那兩根手指頭絕對不是我的
我的手很瘦

【註】
為什麼叫「閃到腰」之旅?
哎唷,別想歪了
應該是我在回程搬行李的時候不小心去閃到
痛了好幾天不說
在MSN上寫說我閃到腰
還被眾人笑說是老頭子
扎了六針、吞了好幾包消炎藥後
在寫這篇的同時已經又恢復成活龍一尾啦

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龍潭店
桃園縣龍潭鄉大昌路一段15號
03-4896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