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茶牛乳加鹹蛋糕
欸,平常我是不吃宵夜的
(步入中年,代謝變差,加上易胖體質)
可是來到高雄
又怎麼能錯過我愛的老江紅茶牛乳

這家是四年前去高雄時,妹夫的朋友介紹的
當時一喝驚艷,好濃的奶味啊
後來一直都沒有去高雄
想要託人帶來台北,怕是人還沒到就酸掉了
只好利用在高雄的最後一個晚上去買

本想是在店裡喝一喝就算了
沒想到因為下雨沒什麼客人
老闆看到我又在東拍西拍
就又開始問起我從那裡來、要去那裡的公式問題

話題不開也就算了
一開,他居然講起他一個花心朋友、一男劈五女的故事
(靠夭,該不會是以為我也花心吧)
然後還講起旁邊另一個客人年輕時冥婚的故事
OMG ,老闆啊,那時已經快半夜十二點了啦
大爺心臟不好,別這樣嚇人

不行不行,灰姑娘十二點前不回家會被打回原形
大爺我也得回旅館洗衣服啊
跟老闆確認可以拍店內的照片後
本來是要拍櫃子裡的食物
沒想到他說拍那個不好啦
要拍就拍店裡的柱子

老闆說這個柱子是從船上拆下來的
嗄?
柱子?
為何?
因為包括這根柱子,共有三根都是從船上拆下來的
見證了高雄過去的拆船業

老闆說這個烤麵包機用了三十年
然後又說店裡的烤麵包機已經用了三十年
唔唔,不確定老闆有沒有唬弄我
不過看上面的痕跡
應該也是屬於古董級

不能再待了
不然洗/烘完衣服大概得三點
告別老闆後
在走回旅館的路上
居然有騎機車的阿伯來拉客欸
問我要不要找妹妹
阿伯啊
我在外混了一天
累都快累死了
沒那個性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