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遊記多加入一個副標題:「4718 & 14.5」,各代表的意思,請見下文(今天新登場的角色相當多)。

為了省錢的緣故,我選擇了搭一天只有一班車,早上六點從康定開往稻城的班車。據網上的資料顯示,正常來說約11個小時可以走完這430公里的路程,但不知是我們運氣好還是神明有保祐,讓我們這趟車變得精彩又刺激(?)…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終於又讓我有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但雖說是自然醒,也就是比五點多再晚一點而已(嘆氣)。今天的目的地是木格措,還是包趙師傅的車(他在我們這些人身上也賺了不少,怎麼也沒算便宜一點,煙~~)。早上起床潄洗,一轉開水龍頭,靠,這水也太冰了吧,看來這裡廚房用厚橡膠手套應該是大熱賣品(突然覺得台灣真好,至少沒有到轉開水龍頭會想放棄用冷水的程度)。下了樓先去找東西吃,巷口那個賣包子的看來好像不錯的樣子,等等再來買好了,先吃碗麵暖一下身子比較重要。藏區這裡的牛肉麵跟台灣吃到的大不相同,這裡的肉小小碎碎的,沒有台灣豪氣的整片或整塊腱子肉,也沒有蔬菜點綴,二兩麵一碗要六塊錢,折合台幣約30,其實內地的物價也沒有想像中的便宜,但跟沿海地帶比較,倒還是便宜不少。小陳小姚兩個姑娘也下樓來了,我帶她們去買巷口的包子,這家包子倒還不難吃,豆沙包還剪個刺蝟的模樣,可是我忘記拍!!(前一天的蛋糕也忘記怕,我怎麼東忘西忘的,再嘆一次氣)

在吃著包子時,趙師傅人遲遲不開車,頻頻在講手機,還不見蹤影一段時間,看來是在連絡明天之後的生意。想想,他們這種行業整天都在開車,跑的路段有些路況又不是太好,車子折舊的速度比一般車輛要快的多,加上有些人可能是借錢買車來做生意,接生意的情況也不見得固定,賺的也是辛苦錢,難怪他們都會叫我們回來後在網上幫他們宣傳一下(當然該殺價的時候還是得殺啦)。不過也讓我們等太久了一點,小陳說要叫師傅算便宜一點,要不就是叫他請我們晚上洗溫泉。中間我們還請師傅幫忙買我跟小嵇第二天去稻城,以及兩個姑娘第二天回成都的車票。又等了一下子,師傅帶了一個大哥回來,說是要跟我們拼車去木格措,原來說是我們包車,現在又塞一個人進來,唉,這些司機真是…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我脫離拼車,回到獨自一人旅行的日子,也是回到康定休整的日子。

丹巴客運站的路線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晚窗戶邊的滴水聲,加上老鼠咚咚的賽跑聲,讓我一夜不得好眠。一早,低溫的空氣把我給冷醒,我睜開眼,林大哥已經起床,我喊了聲冷,他說我怎麼不把另一床特意留給我的被子拿來蓋(他又不說,我怎麼會知道…)。一邊喊冷的同時,一邊想到前一晚的大雪,不知道外頭變成什麼樣子。我趕緊推開窗子,哇!!!!!!!!!!!!!!!!!!!!!!!!!!!放眼所及,山頭、草皮、屋舍、牛馬、車輛,無不裹上一層銀妝(有朋友還問我為什麼要拍黑白照片,這可不是黑白照啊)。我帶著興奮的心情快步上到三樓的露台,盈盈的雪花仍不斷從天際飄落,前一天下午看到的蓊綠山色,一夜之間已經變成一片銀白世界,這…這不是明信片還是海報上才有的景色嗎?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又是六七點就起床(我大概只有到雲南的時候才有睡到八點後的經驗),整理好大包到樓下集合,準備吃早餐。我鬧了一個笑話,在中國點餐是按照斤兩來叫的,不像我們在台灣是用大小碗來區分,我一時不察,把「二兩」說成了「兩兩」,惹得一旁吃早餐的姑娘低頭狂笑。我、師傅、林大哥吃著早點,兩個姑娘走過我們身邊,在我們身後落了座。我第一眼還沒認出來,後來一打招呼才想起她們是這兩天要跟我們拼車去黨嶺的人。上車後,彼此介紹認識了一下,林大哥從她們兩個的名字裡各取了一個字,喚她們做逍遙二人組(可是這樣會分不清是誰,我還是用小姚跟小陳來代表吧)。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