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公布2011年桌布月曆的時候

1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905

話說…我好奇有多少人是被照片給騙上嘉明湖的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早,外面天還沒亮,只有對面的招牌燈一閃一閃著,忘了是誰的手機響了起來。李姐一早要去趕車回康定,我也醒來跟她道別,要她一路多保重,順便也看一下浴室的電熱水器把水加熱好沒, 兩三天沒洗澡(在康定洗最後一次。各位請注意,在高原地區旅行,沒辦法/不能洗澡是家常便飯的事,請不要跟其他地區相比),再不洗我的頭都快癢死了。打理乾淨後,換小嵇去洗澡,這時候也日出天亮。今天我們約好八點出發,而且為了怕被昨天我們拒絕的那個司機發現,我們還從旅舍的後門偷偷溜走(是說…有必要搞得跟諜報片一樣就對了),跟司機約在另一處見面。中間我還連絡住在另一處的劉大哥,請他來我們吃早餐的小店會合。一上車,師傅先開到一處青旅前,然後出來一男一女,跟我們說本來是一車1200,載我們五個才一千,他少賺錢,問我們願不願意多載兩個人,如果願意的話,女的收150,男的收200,我們一聽不對啊,不是說好我們就包了這部車嗎?怎麼現在又要再加人?我記得好像原本是我們五個人說不要,也不知道後來又怎麼講的,就同意多載兩個人,但也趁這時候跟司機講,你多加人的話,那我們這邊要少收。全車人都聽到他同意,既然沒有其他異議,待人包都上車後,遂往今天的目的地-中甸出發。

這裡補充一點,稻城到中甸每天都有固定一班車(也有人說是不定期班車,這部分需再確認),每天早上六點半發車,要提前半小時去等車,只有中巴可搭,票價105塊,大概12小時才到中甸,而售票時間是下午二點到晚上八點。前一天李姐托那個惡劣司機買票的時候,我們也有請他幫忙買到中甸的票,但是這票屬於「秒殺」級的熱門程度。我們就在算,包車一個人是200塊錢(非緊張時段),如果一天買不到,就得繼續住在稻城,這樣加起來其實跟包車/併車的錢差不多,如果到稻城旅遊要續行雲南的話,這一點要多加注意。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六點多一早起床,我先在房間裡把昨夜分好的食物拿出來吃。由於我一直沒有決定到底要在亞丁待一天還是二天,所以乾脆先把大包裡的食物拿出來按照早午晚餐分好,然後拿著登山杖(我背了一路上,就為了這一天)、帶著飲水和食物輕裝出門。推開門,清冽的空氣傳入,冷的讓我打了個哆嗦,把帽子、圍巾和手套都拿出來戴上。等到其他人都整理好在中庭集合後,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我們要怎麼去到景區門口?客棧的服務員還在睡,我問了藏民居裡的婦人,她幫我打電話要找人來,可是電話沒人接。我們決定去旁邊的其他客棧問,恰好有車要載客人去景區門口,也還有空位,結果一部車擠了九個人(還不含司機),外加決定要在亞丁多待幾天高大哥的行李。其實我應該叫他高大叔,他年紀看來跟我爸差不多,看來是剛退休沒多久的樣子,一個人帶著行李出門旅行,不過我一路上都叫他高大哥,叫年輕了,他應該也覺得很受用XD。我們在景區門口跟那大哥會合(其實我一直很好奇他倒底前一晚是住在哪裡),八點半,眾人正式往亞丁景區邁進。為高反所苦的劉大哥跟李姐選擇花錢騎馬上山(當時也沒跟他們約好要集合的地點,上去人都四散了)剩下我們四個走路上去。在馬道和步道時,我跟高大哥本來要走馬道,那大哥說步道那邊光線比較好,他跟小嵇要走那邊,後來我們還是折回頭走步道,果然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天起床後第一要務,就是得找兩部車去稻城。我起床後先是下樓去大街上覓食,馬路兩邊有很多在拉客的司機,「稻城?」、「亞丁?」、「康定?」的詢問聲此起彼落,遇到這種情況,跟對方搖手說不或是說已經有車了,對方也就不會再追問你,除非是說你真的要找車,不過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搭這種車被轉賣,藏族司機沒有什麼先講好的觀念,反正就是自求多福。

昨晚有請酒店的老闆娘幫我們找師傅來談價錢,等大家都打點好把行李拿到樓下來後,高大壯碩、穿著一身藏服的藏族師傅也來了,接下來就是殺價時間,一陣討價還價後(中間的過程我就不寫了,嘆氣…),最後以從理塘到稻城一個人50塊錢成交,這還是回頭車的價錢(那不是回頭車的話多少錢?)。眾人分兩輛車上車後,開到大路上,我們這部又停了下來,說是要等另一部車去載其他客人什麼的。後來這個司機又要我們下車,上另一部車,再下車,又上另一部車,中間還換了一個司機,幾經折騰後終於確定要坐的車子(你看吧,我們是包車仍會發生這個情況),順利發車前往稻城。

賣字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